以川

【向哨】适配巧合

(四十)


冬日的晨光吝啬得很,近七点了才不情不愿拽住古道的裤脚。他在客厅坐了整整一夜,熬得眼底通红,却没等到希望出现的人。


屋里的暖气不太足,古道站起来的时候,受冻的膝盖僵硬,令他动作一顿。


他面无表情地进入浴室,规整地洗了个澡,换上新的一套西装,金丝镜框掩下眼周彻夜未眠的青紫。


手机铃声响起,古道生硬的面色有一瞬间松动,他正襟危坐拿起电话,来电显示是未知号码,犹豫片刻还是接通。


“喂?古教授吗?我是时恪。”


古道的脸上闪过明显的失望,他笔挺的脊背微松,声音平稳不透露丝毫情绪,“是我。”


“小寻查到点东西了,席枫走之前说有啥消息就直接找你,方便过来一趟呗?”


古道近几天都在加紧对上次那些气体的研究,初步断定它的成分跟原来的“迷城”差别不大,只是经过再提纯和气化,得到的改良版,此时能获取更多情报自然求之不得,更何况,他正想找时恪询问席枫的下落。


“我马上到。”


没有通知红蝎,古道只身一人打车来到“暗室”。


出租停在巷口就不进去了,并不是谁都跟席枫一样愿意挤进这种脏兮兮的地方就为了满足孔雀开屏的骚劲。


古道沿着记忆里的方向进入巷子,昨天半夜下雨了,地上是坑坑洼洼的积水,他恍若未见,避也不避,就这么直愣愣往前走,手工制作的皮鞋踩进小水坑,污水溅湿了裤腿。


莫寻站在一根电线杆旁,叼着棒棒糖打游戏机,他的棒棒糖并不是个小糖球,而是一个硕大的扁圆形彩色糖饼,他一手捏着糖棍,另手飞快在按键上跳跃,偶有来不及的时候,就用牙叼着糖的外圈,空出手来打游戏。


他见古道来了,赶忙合上游戏机,虽然才第二次见面,却不像上次那么紧张,他抓着糖对古道一笑,露出一颗小虎牙格外可爱。


“古教授?恪哥让我在这等你。”


“你好。”


对上这么纯真的笑容,古道下意识收敛了自身的低气压,语气温和地回应。


“现在不是营业时间,我带你走后门。”莫寻带着古道七拐八拐,直接进入地下的密室。


时恪见两人来了,收起手中的烟,虽然动作很快,但古道还是看到,他用的电子烟跟席枫的是一样的,而且……


古道吸吸鼻子,空气中隐约残留的向导素,也跟那天在席枫房间里闻到的如出一辙。


“来了啊,坐吧。”时恪没半点不自在,他随手一指旁边的沙发算是招待古道,然后站到莫寻面前,一手拿走糖,另手按着他的头使劲揉了揉,“吃这么多糖不怕蛀牙啊?真是什么锁都难不住你。”


莫寻还没时恪的肩膀高,他瘪着嘴也不反抗,就用可怜巴巴的眼神看着时恪,时恪显然经常被这一招攻击,半点防御力都没有就投降了,“下不为例,去吧。”


“恪哥最好了!”获得胜利的莫寻悄悄比个耶,踮起脚还微微跳了跳,在时恪的下巴上亲了一口,蹦蹦跳跳地去拿电脑。


时恪一脸被亲傻了的样子,愣愣看着莫寻的背影。


古道看着他们的互动,心里忽然泛起一阵酸楚,时恪脸上洋溢的幸福神情,他曾在席枫脸上见过,只是当时没在意,现在……


莫寻回来得很快,他只拿了一台小巧的笔电,连接房内的投影设备,一段监控录像投放在墙面上。


视频里的光线非常昏暗,因为位置的问题,不知道被什么东西挡住了小半边画面,破烂沙发上坐着一个人,古道认出来了,是上次那个酒吧里自称刀哥的人。


刀哥一边喝着什么,古道推断应该是“迷城”,一边跟人说话,他应该是喝得有些高了,嗓门很大,被录得清清楚楚。


“那个古道,说什么大教授?我看全他妈放屁,还不是傻x一样上套了”刀哥大着舌头口齿不清,“那一大瓶好东西,只要他回去打开,不死也得脑残!”


接着是一串震耳欲聋的笑声,古道脸色不太好,那天晚上喝下“迷城”,到底让他大意了,精神力的活跃加上其中兴奋成分才让他放松戒备,中了敌人的算计。


画面开始跳转,再次定格的时候,画面中间出现的人赫然是小裕,他应该是在打电话,语气是十足的卑微讨好,“请问您什么时候能把这个月的货送来?不…不是催您的意思,实在是我们这里已经没货了,上次您还同意了给‘暗室’送一批……”


“31号……能不能再早一点,我们是真的没有了,您看27号可以吗?非常抱歉……”


又是一阵快进,古道看到进度条走了十来分钟才停下,视频里是小裕如释重负的声音,“谢谢您,我们会准备好钱的。”


通话结束,画面突然移动,伴随着开门声响陷入一片黑暗,约莫是对着墙壁了,古道能隐隐看到斑驳墙壁的轮廓,一个声音问,“裕哥,上面答应了吗?”


“嗯,”小裕的声音里透着古道全然陌生的冷意,“27号接货,记得给‘暗室’的那批要分开放。”


画面戛然而止。


“你们说的‘迷城’,我看那男的一直在喝,”时恪见视频放完了,招招手示意莫寻坐到他身边来,“这不太对劲,一般的生意人不会自己沾这种玩意儿,我看你们还是抓那供货的比较有用。”


“还有,席枫上次跟我说你失控,应该就是着了人家的道?”古道垂首默不作声,时恪也不嫌尴尬,翘着二郎腿,完全不掩饰话里的讥讽,“不过如此啊。”


“他在哪。”古道转头对上时恪,却没对刚才的视频发表任何意见,开口就询问席枫的下落,眼神冷冽带着几分威压。


“差不多得了,他要想让你知道也不至于找我帮忙,”时恪对此嗤之以鼻,他本身就是A级哨兵,又有A级向导的结合伴侣在场,根本不怵古道。


“我问,他在哪。”


古道压低的语气已经带上森然杀意,强悍的精神力在狭小空间掀起无形风暴,他拳头紧握,圆润指甲嵌入掌心,压迫皮肤泛起苍白之色。


“少他妈来这套!”


时恪在生死间不知道滚了几回,这点杀气根本撼动不了他,他长臂一捞把莫寻带进怀里,狞猫弹出利爪,背毛炸起低吼警告,小熊猫也麻利地爬上时恪的肩膀,用红棕色大尾巴环着他的脖子。


“古道,你要是想动手咱就做过一局,要是不想就省省力气,27号枫子该回来了,我会叫他去酒吧,你好自为之。”


在小熊猫出现的瞬间,古道就感受到一层柔韧的精神屏障笼罩着时恪与莫寻,彻底隔绝他的精神威压。


如此僵持几秒,古道率先收回了精神力,他转身离开,背影看起来非常疲惫,消失在转角前,一句低语悄然传入时恪与莫寻的脑海。


“谢谢。”


仅仅两个字就让时恪脸色倏变,进入全面戒备,直到莫寻感应到古道打车离开,时恪才脱力般往沙发上一瘫,过度紧绷的肌肉一阵酸软,他骂骂咧咧地喝了一口酒。


“我操,席枫都跑这么远了他怎么还这么强,”恍若在耳边响起的声音令他全身汗毛竖立,猛搓两下鸡皮疙瘩,“变态!”


评论

热度(15)